今年的生日,
從不想過到主動找人陪我過,
心裡的轉折,
就不需要再提了。

一直覺得自己不只是行過死蔭幽谷,
而是不斷徘徊...
何時,
可以止跌回升?

生日,應該開心的,
應該....

記些流水帳吧:

2009/05/27,農曆生日,
下午,刁學長到三峽接我,
澎湖名產應該算是第一份生日禮物,
去國防部辦完事後,
在萬興國小那兒等待大誠高中放學,
遇見了一些學生,
有溫馨的好久不見,
有出乎意料之外的「老師好」,
也有視而不見的冷淡...
早該心裡有數的,不是嗎?

收到了湘涵的卡片:



接著去公館吃飯,小逛一下,
送湘涵回家後,
很詭異的被帶去了北海岸,
在萬里亞尼克吃了蛋糕,
看了黑漆媽烏的海....
原本要回木柵的我,
臨時被我媽徵召回三峽....
結束了東奔西跑的農曆生日。

2009/05/28,端午節,
因為小倫星期五得上班、上課,
所以提前慶生。
和藍主任約在西堤光復南路店:



還有我很愛的卡片:



吃完飯,逛了通化夜市,
很像觀光客,一直在買,
我還好,大採購的是小倫....

晚上9點多,
見到了剛回到通化街的地頭蛇王柏仁,
被我逼著拍了有趣的照片:



跟小倫 Say Goodbye 後,
去了好久不見的大7-11,
跟沙帥、吳昇浩聊天,
竟然忘了拍照,
好可惜。

2009/05/29,生日當天,
很奔波,
先是早起搶購下下週要去花蓮的火車票,
接著,為了讓自己精神好一些,
去公館修了頭髮,
然後去南京東路找芷嫣&黃唯揚,
以華江學生而言,真的很難得....
是第三年陪我過生日了!

吃了不錯的泰國菜,
超感謝芷嫣幫我化妝,
這應該是我2009年第一次化妝....



跟她們分開後,
去 Nissan 找我朋友,
坐到了我心心念念的 New Teana,
(應該找一天去新店看 Skyline 和 GTR 的...)
沒壓力地度過了愉快的下午。

5點50分,我就回到了木柵,
跟學生們約6點,
不過,時間到了,只有猴妹在...
接著是李恩德,
一直到快7點,還是只有我們三個....
我很悶,
這個約,算是我主動開口的,
因為想彌補一些遺憾,
但我真的不喜歡等待,
甚至是被放鴿子的感覺...

第二批到的是王柏仁、浩浩&老堯,
看到他們我很開心,
但是,
發現他們無法像之前一起去唱歌時那麼 enjoy,
我就很內疚....
深深感覺到,我當初應該堅持另外約的。
至少不會兩邊都很尷尬,大家都玩不開....
>"<

接著出現的是劉泰&小不點,
8點,蕭白&佩佩終於來了,
帶著可愛的小熊蛋糕出現:



許願的時候,
第一個願望還沒來得及說出口,
就聽到了很大聲的:
「希望下學期回大誠」
我想,
對於這一點,
我只能說 Sorry 了。
我知道還是有很想我、很支持我的學生,
但,
時間點過了,
這段時間的那些異常傷人的真相,
也讓感覺都變了,
不要說校方根本不打算再開音樂課,
就算他們找我,
我也不可能回去,
未來的時間,
我全數給了華江高中。

親愛的佩佩,Sorry,
我知道妳很愛我,
我也很捨不得,
但,除了約在外面,
真的不可能再在學校裡見了...

9點半左右,
浩康出現,
很從容地把蛋糕放在我面前,
說聲生日快樂,
而後轉身離開...
不只我傻掉,小朋友們也紛紛在問:他是誰?

雖然,
早在不點、王柏仁、老堯都紛紛接到麵包的電話時,
我就覺得不對勁了。


我們脾氣都很硬,
所以有了七個半月的僵局,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心情,
是高興還是鬆了一口氣?
似乎都不盡然....

這麼漫長的時間過去,
生疏勝過了一切,
除了問候表象的學業,
我真的不知道該對你說什麼,
甚至,
要怎麼再去定位?
還能恢復如過往視同自己臂膀般的重要嗎?
我不知道....

只能說聲謝謝,
至少,心中的三個缺口,
應該少了一個。
未來,
時間會告訴我該怎麼辦的。














總之,謝謝之外,還是謝謝。
不管是撥空陪我的,
還是打電話、傳簡訊、留言的所有華江&大誠的學生們,
真的,謝謝。









30歲,
竟然就這麼過了...

很多感覺、想法都變了,
聽著這首歌,
是起飛?
還是抹煞過去,讓物是人非?
我不知道。


{###_rouze/38/1145883340.mp3_###}




作詞:蕭賀碩 作曲:蕭賀碩


身邊景色不斷往前 時光列車猛地倒退
綁著馬尾的小女孩 笑著問實現了沒?
穿上綠色制服制約 音樂 自信離我越來越遠
如果一切可以重來 我的選擇 會不會

聰明的煩惱 對照愚笨思考
放下了肩膀 更確定方向 更期待著明天

一瞬間我有種直覺 不費吹灰 輕輕地起飛
手指彈著雲朵琴鍵 記憶裡的飛
三十以前築成的堡壘 散發出信念
小大人與大小孩之間 自在地飛

夢想還是現實搶先 練習 每個角度都想一遍
怎麼樣的三十歲 還能對自己擁有新鮮
缺陷演奏成的完美 藏在 微笑的眼角的傷悲
捨去驕傲的嘴臉 試著對自己誠實一點

綠色的草原 熟悉的天際線
其實很簡單 不就是自然 告訴我們這些

一瞬間我有種直覺 不費吹灰 輕輕地起飛
手指彈著雲朵琴鍵 記憶裡的飛
三十以前築成的堡壘 散發出信念
小大人與大小孩之間 自在地飛

身邊景色不斷往前 時光列車猛地倒退
綁著馬尾的小女孩 笑著問實現了沒?"
夢想還是現實搶先 練習 每個角度都想一遍
怎麼樣的三十歲 才算對自己有點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uZe 的頭像
    RouZe

    RouZe

    Ro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