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
為了方中信,
看了部徐克導的時尚喜劇電影《女人不壞》,
除了被方中信的老實阿宅扮像嚇傻之外;
由李偲菘、李偉、易家揚攜手打造的電影配樂,
古典與流行交織,
如行雲流水般一氣呵成而不突兀,
這是看完這部片最大的驚喜&收穫....

<夜光航線>,
是吳佩慈第一次為電影演唱的插曲。

同時,這首歌,
也是吳佩慈在2008年10月發行的專輯主打歌。

從1994年以 Model 出道的「九頭身怪怪美少女」,
到現在的「時尚達人」;
說實話,
她給我的印象一直不鮮明....

「夜光航線」的 MV 更是早在去年11月就被我找到了,
不過因為是「吳佩慈」的關係,
我根本沒有仔細去聽,
檔案打開不到5秒,
確定它是左伴右唱的正版後,
就關了 >"<
沒想到這首歌真的是「遺珠」哪~
也託它的福,
我稍微研究了一下吳佩慈...

人物專訪-怪怪美少女 吳佩慈


{###_rouze/38/1145914595.mp3_###}



夜光航線(電影版)(吳佩慈)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李偉菘

機場邊 聽著音樂 地平線 看的很遠
下ㄧ站 至少我還可以選

拿著登機證的人是我
三萬英呎上 安靜的世界

如果風 伴我同行 如果夢 不會斷訊
如果人 可以把回憶消滅


人生有太多如果 帶我往哪邊

有些選擇 要帶我飛多遠
有些結果 才曉得淚多鹹
再從起點 繞往事飛一圈
幫我把 思念剪短 濃縮成一天
ho

找尋路線 要帶我走多遠
要多少年 才曉得最終點
別說短暫 我會學不留戀
我只要 故事延長 多ㄧ分 多一秒 多一年

如果風伴我同行 如果夢 不會斷訊
如果人 可以把回憶消滅

人生有太多如果 帶我往哪邊

有些選擇 要帶我飛多遠
有些結果 才曉得淚多鹹
再從起點 繞往事飛一圈
幫我把 思念剪短 濃縮成一天 ho

找尋路線 要帶我走多遠
要多少年 才曉得最終點
別說短暫 我會學不留戀
我只要 故事延長 多ㄧ分 多一秒 多一年

夜光航線 兩個世界
跳過時間 忘了時間
別說短暫我會學不留戀
讓我陪 夜色飛行 這ㄧ分 這一秒 這一年


其實這跟專輯版有點小出入,
(差異部分標示為藍色
可以把上面的自動播放關閉後,
點這個檔案聽一下原版:

{###_rouze/38/1145914596.mp3_###}



原曲歌詞如下: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李偉菘



機場邊 聽著音樂 地平線 看的很遠
下ㄧ站 至少我還可以選

拿著登機證的人是我
三萬英呎上 安靜的世界

如果風 會拍電影 如果夢 不會斷訊
如果人 可以把回憶消滅

人生有太多如果 哪邊

夜光航線 要帶我飛多遠
灰色陰天 才曉得涙多鹹
北迴歸線 繞往事飛一圈
幫我把 思念剪短 濃縮成 ㄧ天 ho

夜光航線 要帶我多遠
要多少年 才曉得降落
別說危險不要太安全
我只要 故事延長 多ㄧ分 多一秒 多一年


如果風 會拍電影 如果夢 不會斷訊
如果人 可以把回憶消滅

人生有太多如果 往哪邊

夜光航線 要帶我飛多遠
灰色陰天 才曉得涙多鹹
北迴歸線 繞往事飛一圈
幫我把 思念剪短 濃縮成 ㄧ天 ho

夜光航線 要帶我多遠
要多少年 才曉得降落
別說危險不要太安全
我只要 故事延長 多ㄧ分 多一秒 多一年

Oh 一眨眼 一場雪 我摸到了換日線
一張臉 Oh 一滴淚 一個我 飛過寂寞海峽的今天

夜光航線 兩個世界
跳過時間 忘了時間
別說危險不要太安全
讓我陪 夜色飛行 這ㄧ分 這一秒 這一年






說實話,
或許是「先入為主」,
我真的覺得電影插曲版的歌詞比較有感覺!







人生,每個選擇,
都潛藏著無法預知的變數,
一個看似不經意的決定,
或許都會有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的影響...

除了這種因自己而造成的影響之外,
更多的是旁人給予的不可預期,
我們無法左右另一個獨立生命體的思維,
只能被動地承受。

久而久之,
握在手中的,
到底是多數?還是少得可憐?
無從分辨也無法計量。

很多事、很多話,該說該做,
只因為那是本分。
或許,這是我把握當下的一個方式,
但求無愧我心而已,
有什麼後果、能得到怎樣的回應,
都不在我考慮範圍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uZe 的頭像
    RouZe

    RouZe

    Ro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