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海正《如果不能到永遠》



{###_rouze/38/1145883304.mp3_###}


裘海正《如果不能到永遠》
作詞:丁曉雯 作曲:郭子

走別開口 別回頭 別試圖挽留一些什麼
若沒有錯 沒有痛 我怎會輕易放棄承諾
心還在忍 還會疼 為一個不值得等的人
你不愛我 不懂我 甚至不試著來了解我

女人的心總是有太多疑問 只因愛得深愛的沈
男人的心總要不同的溫存 不願只擁有一個人

如果不能到永遠何苦互相欺騙
曾經有的溫柔還能夠保留幾分
如果不能到永遠就讓我們分飛
他日再度相逢不會有恨

如果不能到永遠何苦互相欺騙
曾經有的溫柔還能夠保留幾分
如果不能到永遠就讓我們分飛
他日再度相逢不會有恨



 

這首曲子更老,距離現在已經快12年囉~
收錄在裘海正的《愛你十分淚七分》專輯中,
那時的我一向都不聽流行音樂的,
會知道這首歌,
是因為在我高中聯考前,中視有一齣連續劇『深閨夢裡情』,
我媽當時有在看,男女主角是我超喜歡的劉錫明、涂善妮;
所以,讀書之餘,我就會一直在客廳附近徘徊,偷偷注意劇情,順便偷看帥哥~
這首歌剛好是片頭曲,所以連帶的很有印象。

說真的,現在學生們愛聽的信樂團、周杰倫…還有很多我記不得名字的歌手的歌,
歌詞幾乎沒有「意境」可言…
也就不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連我自己寫曲子,我也對詞異常挑剔!
能讓我看順眼、有寫曲子慾望的,真的不多~

還記得大四那年畢業前,
為了要寫一首聲樂、古箏、長笛的三重奏,
我翻遍了唐詩、白石道人、辛棄疾、元曲、周邦彥、蘇軾…一堆人的全集,
好不容易才找到四首蘇軾和春有關的詞,串成一首曲子~
找詞就花了我好幾個月,
但是詞確定之後,到整首曲子打譜完成,才花不到3天…
可見,好的詞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uZe 的頭像
    RouZe

    RouZe

    Ro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