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ouze/38/1145883331.mp3_###}





我是個凡事喜歡清楚明白的人,
認識你三年多一點點,
當你的姊姊,還差六天就滿三年。

一切是這樣開始的:


『如果可以 誰想走偏路呢 以前的我 被別人欺壓 因為沒人讓我靠 所以我要靠自己 所以我告訴自己 如果我不想再被別人欺壓 就必須自己走上所謂的江湖路 看到的事情 遠超過我的年紀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 如果有一個乾淨的身體 我也不會這樣想 我也可惜浪費了兩年 可是我更覺得 我看到的事情 是一輩子受用無窮的 所以我也不會覺得可惜』

『我從小 就比較少老師對我比較好 所以我對好老師 都有一份特別的感謝 雖然你沒教過我 不過有機會 我還是希望我能夠去當你的學生』

『我從小就不愛唸書 其實會走上所謂的江湖路 也可以怪那些不體諒我的老師吧 從小就不覺得老師會在乎我 所以自己怎樣也都無所謂 也不滿被那些 因為混幫派 卻又沒有種的人欺壓 所以才會走上那條路吧 反正過往我都不在乎了』

『如果 再給我一個乾淨的身體 我也不會弄得自己滿身都是烙印 我不敢說我說的都對 但是曾經走在那條路上 學會了看人 如果人都有平靜的路走 誰想繞路 兜一大圈 走回原點 這世界 要是公平 又怎會有人要去走黑道呢』

『每個人 背後都有很大的故事 劉浩康 他也是 我很在乎這個兄弟 你知道 她曾經翹家翹一年嗎 她曾經害的華航的總經理被董事會罵 他曾經為了生存 從16樓跳到14樓 他背後 也很多故事』

『不要對任何人都掏心掏肺 到最後 損失的是自己 要是當時我也沒那麼單純 又怎會弄得自己左一塊右一塊 一句話 一句承諾 一個簡單的交心 最後自己騙體鄰傷 有些人 不要太過於在乎 因為對自己會造成傷害』

『你知道嗎 我以前 看到我姊姊 一個月頂多一次 最後一次 我騎車送她回家 是她自殺前一個禮拜 要是我能知道這些事 我又怎會放她一個人回家 眼看著自己叫了17年的姊姊 一個禮拜內 進了加護病房 沒辦法說話 用手對我家人寫 弟弟騎車太快 要小心 我當時恨不得 叫滿一堆人 把第一殯儀館塞報 給我姐一場風光的葬禮 他離開後 我用藥物麻痺自己 想說能釋懷 最後看清楚 於事無補 問題沒有消失 所以我想讓自己過的好 讓她能欣慰』

『一入江湖歲月催 在我之後的體驗 不只是過了多少年 而是自己的心 已經歷經滄桑 疲憊不堪 其實我寧可自己是個白癡 每天都沒有心事 至少過的很快樂 難過可以改變事實 那這世界 就不需要有人過的那麼累 就不會有人積極去追尋她的夢想』

『反正 從我姐離開以後 我就忘了快樂這兩個字 又要隱藏自己的不快樂 也很累了 反正世界 從以前就是照著它的道理再走 一直沒改變過 或許就是真的 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吧 妳每天也都12點後才睡 自己好好照顧身體』

『妳是個好老師˙˙ 其實我一直都沒把你當老師看 <( ̄︶ ̄)> 畢竟你也才大我姐3歲 拉拉拉 都把你當姊姊看= =』

『你要是到時候有什麼解決不了或麻煩的事情 打電話給我 一定幫你處理的滿意︿︿ 我把你當我的姊姊看 有什麼事情 要我幫忙 我一定盡力 雖然我跟你說話 要透過這台冷冰冰的電腦 不過我相信 以後 我一定可以好好的跟你聊天 我不想看到妳被欺負噢 我會發飆的= =』




2005/6/26,你開始叫我姊姊,
6/29,第一次見面去東北角。

這是2005/8/22在你家拍的,



其實我一直都很希望自己能當個好姊姊,
希望能彌補一些你心裡的傷痛,
希望因為我的相信、鼓勵,
能讓你找到目標、越來越好。

事實證明,
這一直是我太過美好的理想。

2006年3月底的無言,
一直持續到2006年9月25日我住院,
是因為我的淚水、虛弱,
讓你心軟再次叫我一聲姊姊的吧?
之後呢?

一切漸行漸遠,
理由何在?

未來,就像照片裡你送我的吊飾一般,
有各種不同的可能。



這三年來,因為你,
我經歷過多難熬的心路歷程,
是我這個姊姊真的不夠好吧?
你感受不到我的鼓勵、相信與盼望,
所以你一而再再而三任性而為....
是我付出太少所以你看不到....

選擇在此時此刻輕易畫下句點的人是你。

「姊姊」,
這個頭銜,
太沈重,太崇高、也太神聖...
我想我撐不起,
你,也不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uZe 的頭像
    RouZe

    RouZe

    Rou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